2011/10/01 18:58

活路外交闖天下 台灣與世界接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上任後主張活路外交,增加台灣與國際接軌,今年出國度假打工,還多了英國,每年開放1000個名額,外交部還委託台灣師大學生,到非洲交流中華語言文化,武術甚至美食,開闢台灣與國際交流的新管道。

  哪來的原住民歡呼聲,別誤會這不是賽德克巴萊,跳舞的更不是台灣原住民舞蹈,他們都是台師大學生,今年7月代表外交部前往南非文化交流,別小看大家,都是過鹹水的。

  兩週的台非交流,帶著中華文化武術,還有好吃的台灣美食,有多好通通告訴非洲人。從馬總統手中獲得「國際青年大使證書」,總統很肯定因為每位參加成員,都是外交新尖兵,活路外交當然不只靠他們,總統還帶來好消息,英國打工度假每年有1000個名額。包括之前的澳洲,加上馬政府上任後,增加日本、加拿大、德國以及韓國,這回多了英國一共六個國家,要跟國際接軌,誰說只能出國唸書,才有國際交流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