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8:58

最大秘密組織 共濟會創立美國!?

曾雨薇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惡作劇炸彈案,讓神秘的共濟會登上媒體版面,共濟會上午由會長出面喊冤表示這起炸彈案和他們無關,為什麼和他們扯上關聯,也是摸不著頭緒。這個神秘的共濟會,據傳是源自於中世紀的石匠工會組織,而小說達文西密碼多次提到的美國國父華盛頓就是共濟會成員,美金一元紙鈔上有個金字塔和眼睛的圖案,相傳就是共濟會的密碼,事實真相究竟如何,華視新聞帶您解開共濟會的神秘面紗。

  用法槌指揮會員開會進度,在這裡會堂就像是個法庭,除了宗教政治什麼都談,牆壁上掛著過去五十來的活動紀錄。蔣緯國將軍也是會長,如今和炸彈案牽扯在一起,共濟會由會長出面大聲喊冤,由於共濟會最早是中世紀石匠工會組織,所以標誌是圓規和一把角尺,就是石匠使用的工具。

  雖然MAS0N指的是石匠,但是FREEMAS0N和共濟會的標誌顯然不同,共濟會因為運作神秘,被認為是陰謀的地下組織,不少學者甚至認為整個美國從立國開始,就是在共濟會的操縱下。會有這樣的傳言,共濟會拿出會刊解釋,那是因為包括美國國父華盛頓在內的14任總統,都是共濟會的成員。

  美金一元紙鈔上的金字塔和眼睛的圖案就是共濟會的密碼,今天的共濟會大約有600萬名會員大多從事公益活動,如今隨著世界各地共濟會的公開,所有神秘就留在傳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