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胡會面台灣問題是關鍵

綜合報導

  原先預定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舉行的"布胡會"因為卡崔納風災的關係而延後,兩國元首利用聯合國領袖會議前在場外交換意見,雙方在會議上以場面話居多,根據了解,胡錦濤僅在會後舊調重談,要求美方必須適當處理台灣議題。

  布胡會登場了,不過場景不在華府,而在紐約的飯店,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跟美國總統布希坐在會議室中央,雙方的官員也列席排排座,根據了解,雙方的會談場面意義大於實質,胡錦濤表達期待與美加強合作關係的期望,同時仍舊調重談呼籲美方要「適當處理」台灣議題,同時也強調會在即將復會的六方會談中,「加強」對北韓施壓。

  然而布希總統似乎比較關心中國的人權問題,布希總統:「我比較重視的是人權議題,而且我把這次會面視同為美國跟世界領袖談論重要議題的契機,預料在聯合國成立六十週年的【世界領袖會議】上,來自170位各國的元首,將會把握機會,與各國元首針對國際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