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12:00

國慶維安超嚴 金屬探測器待命

程燁睿 張桓峪 劉惠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會的展演在9:30準時開始,一大早就有好多人湧入總統府排隊等著觀禮,當然維安超嚴格,每一位進場的人都得通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以及打開包包讓維安人員確認是否攜帶違禁品,即使是寶特瓶裝水,也得當場喝給維安人員看。

  總統府的頂樓,每一個角落都架著這個槍聲偵測器,每兩台偵測器的中間,至少站了二到三位維安人員,從制高點往下監看,這時國慶大會還沒開始,警政署長王卓鈞和警政高層,就已經在頂樓盯著看維安部署,要入場觀禮的民眾,身上的包包得打開來檢查,不得攜帶尖銳的金屬物品。

  而寶特瓶裝透明的液體,就是你要敢喝他才能確認這不是能易燃的酒精汽油,維安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像是金屬探測器如果掃到你身上逼逼叫,對不起包包不給檢查你就不能進去。

  金屬探測要一個一個掃,金屬安檢門得一個一個過,要進場的民眾也太猴急了吧,門被擠到搖搖晃晃,排隊的隊伍綿延了好幾公里,維安人員要維護安全還要維持秩序,國慶大會一年才這麼一次,每一個環節都得小心翼翼,一點紕漏都出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