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18:58

鮮奶一起漲! 3廠商重罰30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家鮮奶業者聯合調漲價格,連帶引發後續相關加奶的咖啡飲料也漲價。公平會經過調查,認定三家業者是聯合壟斷的漲價行為,三家業者共開罰三千萬,並要求業者調降價格改善。民眾聽到這消息都說業者太活該。

  就是這三家賣鮮奶的業者一起調漲價錢,現在被公平會認定罰錢,三家總共開罰三千萬。這對愛喝牛奶的人來說,聽了重罰消息都大快人心,實在太好了。銷售人員使勁吃奶力氣扯嗓要大家試喝,但大家連買的意願都少了,不是隨便說的,問了賣場,這一個星期的銷量萎縮到兩成,右邊擺鮮奶的貨架幾乎都是滿的。

  業者聯合漲價不只沒賺到,現在還要掏錢接受壟斷漲價的懲罰。各家怎麼罰的?味全市佔率排行老大,公平會罰一千兩百萬;老二統一罰一千萬;老三光泉罰八百萬。以一公升調漲六塊來說,他們估計一共要賣掉五百萬瓶牛奶,才可以把罰款補回來,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