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12:00

老照片找老朋友 姐妹淘在哪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最近蒐集檔案照片,找到一張四十多年前在長春祠的老照片,是七個阿美族少女,提供者是其中一位78歲的黃伯蓮老太太,當時她在長春祠擺攤,專門替人拍照謀生,另外六個是她的好姊妹,負責穿原住民服飾跟遊客一起拍照,老太太現在希望能夠找到四十年前老朋友,已經找到四位,希望大家再聚在一起,在長春祠留念拍照。

  黑白照裡頭七個女孩,站在太魯閣合影留念,這張照片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持有者是這位黃伯蓮老太太,中間笑得最開心的就是她,她說其他六個人,都是她的好姊妹,不過這麼長的時間,大家通通失聯,當年大家可是一起同甘共苦,在這裡靠著拍照討生活。

  原來當年有相機的人不多,黃阿嬷負責拍照,六個好姊妹就穿著原住民服飾當模特兒,連前總統蔣經國都曾經跟她合影留念,阿嬷希望可以找到當年的姊妹們再見面。不過現在還有兩個人失聯,阿嬷希望能夠透過媒體找齊所有人,大家再聚在一起,在太魯閣重溫當年的美好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