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8:58

跟著鮮奶調價 咖啡漲5-1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喝咖啡的民眾特別注意了,包含統一、全家、萊爾富三大連鎖超商,含牛奶的現煮咖啡,今天開始全面調漲,每杯漲價五塊錢,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明天開始也漲,一漲就是十塊錢。超商業者表示為了反映成本不得不調漲,但公平會質疑鮮乳業者是否藉機漲價,只要確認是聯合漲價,將對乳品業者,最高開罰2500萬。

  MONEY MONEY漲漲漲,以後買咖啡可要多準備點零錢了,便利商店咖啡宣布從今天開始,含奶類的通通都漲5塊錢。一杯360CC拿鐵,價格一下從45塊變成50塊,走中高檔路線的星巴克漲更多,拿鐵漲了10塊錢,價格從95元變成105元,就連沒有加牛奶的美式咖啡都趁機從80漲到85塊,是不是非喝不可?

  民眾為了荷包著想,反應倒是很直接,既然一樣是喝咖啡為了省錢,有人決定乾脆以後自己泡,但這咖啡漲價的幅度到底合不合理,現在就讓我們來仔細算一算。一杯360CC的拿鐵,濃縮咖啡佔比例三分之一,120CC牛奶含量佔三分之二也就是240CC,目前市售鮮奶從每公升77元漲到83元其實才貴了6塊錢,換算下來,240CC的鮮奶,成本應該只比原來貴個1.4塊,爲什麼一口一就漲了5塊這麼多?讓消費者十分不能理解。

  而且有業者就連不含牛奶的咖啡,都跟著一起喊漲,5~10塊的差距一個月就能可以差個300元,民眾算盤打的精,為了不傷荷包寧願少喝或不喝,恐怕賣咖啡業者的業績,最近不會有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