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18:58

佔領華爾街! 萬聖節搶扮V怪客

綜合報導

  再過十天就是西洋萬聖節(Halloween),今年最熱門的打扮造型不是殭屍、不是惡魔,而是前陣子佔領華爾街運動中,不少抗議民眾的裝扮、電影《V怪客》(V for Vendetta, 2005)的造型。

  一張張乳白色的面具在佔領華爾街,反對金融業洗劫大家財富的社會運動裡,顯得格外搶眼。想不到這場來自基層的反撲,意外帶動萬聖節行頭市場的買氣,最IN的造型就是帶著這張面具的「V怪客」。

  《V怪客》是2005年好萊塢改編同名漫畫上映的電影,片中的「V怪客」正是試圖創造社會政治變遷的自由鬥士。穿戴上這套裝束,彷彿是正義的化身;此外,想當萬聖節的潮男、潮女,也可以選擇不褪流行的殭屍、惡魔的打扮。

  隨著驚悚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2010)在美國的收視率節節看漲,各種恐怖的殭屍面具相當搶手,之前盛極一時的電影角色「雷神」(Thor)和「綠光俠」(Green Lantern)也相當受歡迎。萬聖節,各種裝扮極盡搗蛋、嚇人的本領,就怕嚇不到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