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8:58

歡慶萬聖節 歐巴馬白宮發糖果

綜合報導

  西洋鬼節「萬聖節」,全美都不能免俗的要慶祝一番,紐約就舉行了一場,鬧熱滾滾的萬聖節大遊行,參加的人打扮成鬼怪的模樣,上街嚇人,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則在白宮辦了場派對,還親手發糖果給上門的小朋友。

  一向門禁森嚴的白宮,不但搖身一變成了鬼屋,門口還聚集了一群妖魔鬼怪,看起來好嚇人,原來全都是因為萬聖節,不止白宮來個大變身,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難得在緊湊的期中選舉輔選行程中,輕鬆一下,跟第一夫人蜜雪兒站在門口,親手發糖果給小朋友,萬聖節小孩有糖吃,大人則開派對狂歡,這場在紐約舉行的萬聖節大遊行,吸引了好幾千名紐約客參加,不少人打扮成各種"鬼"樣子,參加盛會,有人裝成骷髏頭、有人扮成僵屍,在街上大跳僵屍舞,而這位老兄更特別,居然戴著中國京劇臉譜,來參加萬聖節遊行,真是創意十足。

  美國期中選舉投票在即,面對國內疲弱的經濟和居高不下的失業率,民主跟共和兩黨,在推出的競選廣告中,不約而同將炮口對準中國,相互指責對手的政策,讓美國市場、工作機會被崛起的中國搶走,讓"反華"意外成了此次美國期中選舉的主軸。

  巴西第二輪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素有「鐵娘子」之稱的工黨候選人羅賽夫,以百分之五十五的選票,擊敗了對手賽拉,成為巴西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原本羅賽夫可望在一個月前的大選中輕鬆勝出,但由於九月份,爆出總統府文官廳貪腐事件,曾任文官廳長的羅賽夫引發選民質疑,不過之後她聲望回升,最後終於順利當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