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2:00

高市居服員超缺! 薪水2.5萬起跳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您正在找工作嗎,不妨試試當個居家服務員,高雄市的居服員有八百多人,不過申請需要居服員的老人卻有三千多人,也就是說居服員真的很缺,社會局也表示,居服員沒有年齡限制,民眾報名受訓,拿到證照後,一個月收入至少會有兩萬五,對於中高齡失業者,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資深居服員余小姐,來到陳奶奶家中,開始她一天的照護工作,先幫中風的陳奶奶洗頭洗澡,一邊做一邊跟三個正在實習的居服員細心叮嚀,幫陳奶奶拍背,按摩手腳關節,每個動作都是那麼溫柔體貼,這是當個居家服務員必須要有的耐心特質,對於正在實習的梁小姐來說,如何幫一個陌生人居家照護,是感到最困難的地方。

  高雄市申請需要居家照護的老人有3881人,不過居服員卻只有862人,人數根本不夠,社會局表示,每年勞委會都會招訓700人,而且居服員沒有年齡限制,時薪150元,每個月至少有兩萬五千元,其實對於中高齡失業者,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也希望能有多一點民眾能夠投入居服員的行列,開啟事業的第二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