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23:00

1家6口4精障 婦怕出事鎖家人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來看基隆這家人,處境真的很可憐,他們全家6口,就有4個人是身心障礙患者,媽媽為了不讓丈夫及兒女亂跑,外出工作時就用5道鎖將他們全部關在地下室,社會局接獲通報,前往查看,發現父子4個人,窩在陰暗髒亂的環境,吃喝都在裡頭,但是媽媽必須工作養家,只好把家人關起來,非常無奈。

  開了一道門,還沒到家,還得再開一道,門上還鏈上了五條鐵鍊,門這才打開。為甚麼要裝上這麼多道鎖,難不成是被偷怕了。竟然不是怕外人,反而是怕自己人。

  住在基隆的程太太,先生,除了小女兒之外,兩個兒子和大女兒都是精神障礙,擔心他們跑出去闖禍,乾脆通通鎖在家裡面,一走進家裡,孩子都橫躺在地板上,地板上棉被鍋子通通都堆在一起,鍋子上還粘著飯粒,不知道幾天了,程太太根本沒空洗。

  雖然一個月領一萬兩千元的殘障津貼,扣掉六千元的房租,剩的不多,全家都靠她一個人打零工,一天五百塊的工錢撐著。活下去都成問題,看醫生更是沒辦法,不過程太太堅持全家都要在一起,社會局強力介入,要幫忙安置家人,希望程太太打開家門,也打開心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