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失業勞工 進修有補助

 / 台北市

  但還是也好多人再怎麼努力就是找不到工作。勞委會現在要提供失業勞工訓練券,將原本補助在職勞工三年五萬元的進修補助費,擴大到「非自願性失業勞工」,提升專業技能。

  認真地在職訓中心組裝電儀表版,這位戴著眼鏡的吳先生才剛失業沒多久,原本擔任總務的工作十幾年,已經中年了沒想到卻被裁員,吳先生說正好利用時間來職訓中心充實自己。為了因應這波失業潮,幫助更多像吳先生這樣的失業民眾,勞委會計畫擴大訓練券的申請,只要是在去年七月到今年年底前,遭到裁員的非自願失業勞工,都可以透過公立就業服務中心,申請三年五萬元的進修補助。

  在去被稱為「訓練券」的在職勞工進修補助,原本是用來鼓勵在職勞工利用下班時間進行充電,現在擴大到失業的民眾,只希望可以共體時艱,在不景氣的年代幫助民眾培養第二技能,為往後的人生開拓新契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