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8:58

國華球場壓榨! 桿弟日薪僅3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知名的國華高爾夫球場傳出問題,有桿弟向華視新聞投訴,國華球場以大環境不好的理由,惡意扣桿弟的薪水,原本一天桿弟可以拿到800塊,現在變成一天只能拿到300塊,投訴的桿弟說這就是變相壓榨,要他們自願離職。今天的新聞追追追,來聽聽桿弟們怎麼說。

  每個月薪水只有一萬多塊,竟然不按時給,60多歲的連媽媽兩手緊握,真的氣不過,在國華高爾夫球場擔任桿弟超過20年,薪水慢給就算了,現在國華高爾夫球場還用大環境不好的理由,把桿弟的薪水扣光光。

  當桿弟,以前陪客人走18洞,四個小時只能賺一千塊,球場還要抽兩百,實拿800元,時薪兩百元,不過就在這個月的17號,國華球場要求桿弟的薪水變成600元,還要抽成300元,也就是說,像連媽媽這樣的桿弟,四個小時只能拿到300元,從原本的四小時八百元,突然降成四小時三百元,工作到臉都黑了、手都粗了,值得嗎?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國華球場21號扣薪的制度生效,當天請假的桿弟,球場經理通知統統不再僱用,受到影響的桿弟就有31人,因為突然間沒有工作,只能待在附近的麵店討論解決方法。

  華視新聞到了國華球場想要查清楚,走進停車場,空空蕩蕩,到門口問服務人員,卻得到這樣的回答。吃了閉門羹,我們只好打電話到球場找長官,也是一推再推,就是沒人願意出面回應,而且連媽媽表示,國華球場還浮報他們的薪水申報所得稅,現在只能透過工會向勞工局申訴,一關過一關,連媽媽希望工作權、血汗錢能夠快點還給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