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8:58

討薪斷手腳筋 潮州上萬民工暴動

綜合報導

  廣東潮州發生一起非常殘忍的社會案件,有一個民工,跟老闆討薪水,沒想到被挑斷手腳筋。其他的民工非常不滿,就聚集在潮州市政府外抗議,前晚更是爆發大規模的警民衝突,在一片驚呼聲中,一白一紅兩輛小轎車。加速向前朝著警方設置的護欄撞去。

  不到幾秒鐘時間,後頭又有好幾輛車子,也加速向前衝撞,另一頭好幾台車包括公安的警車在內,被忿怒的群眾推的四輪朝天。讓人不禁好奇,到底是什麼事,讓大家如此忿怒。

  這些包圍政府大樓的人,全都當地一家陶瓷廠的民工,而事件導火線全都跟薪水有關,原來民工們工作的陶瓷廠,發生一名18歲四川籍,名叫熊漢江的民工,因為向蘇姓老闆討欠薪。雙方發生口角,沒想到老闆心生不滿,居然指使2名同夥持刀追砍熊漢江,還挑斷他的手筋和腳筋,導致他終身殘廢。

  當地政府冷處理的態度,更讓民工們火大,於是連日包圍市府大樓示威抗議,到了前天聚集的人更超過上萬人,忿怒的民眾不但放火燒毀30多輛車,推翻警車還和警方爆發衝突,眼看事態持續擴大,潮州市政府才積極處理此案,目前蘇姓老闆和兩名同夥,已經遭到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