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18:58

唱著"五月天"... 滯台日人回家了!

季芸 戴榮賢 報導  / 桃園市

  非法滯留桃園機場的日籍部落客田中正明今天下午遣返回台,回憶起這四十九天在台灣各地和機場裡頭生活的日子,他說心裡百感交集,但經歷的一切都只有加深他對台灣的喜愛。穿著五月天潮牌T恤,唱著五月天的台語歌《憨人》,就算別人笑他傻,田中正明說,也一定會再回台灣。

  頭綁毛巾、身上穿著潮牌T恤,他就是在台灣非法滯留四十九天,行蹤神秘的在桃園機場裡生活,只吃醬油、芥末包、喝水維生的日籍男子田中正明。講中文也能通,一開口,講的就是對台灣的喜愛。被大批媒體包圍,田中正明還拿起相機紀錄情況,當作離開之前的最後留念。

  為了表現自己對台灣的熱愛,甚至還邊走邊唱台語歌,看著小抄一句句唱。雖然發音有點生澀,但旋律卻不陌生,原來他唱的,就是這首五月天的《憨人》。就在要上飛機之前,田中正明難過的眼眶泛紅,忍不住就要掉下淚來,因為非法滯留一年不能入境台灣,還得要繳台幣六千塊罰金。

  或許有人笑他傻,但就像田中正明唱的這句話,有一天,還要再來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