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8:58

傳統與科技"接軌!" 來去內灣好好玩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中斷四年的新竹內灣觀光支線,即將要再週六開始重新恢復通車,台鐵延伸路線到六家高鐵站,也就是民眾搭高鐵到新竹,不必出站區,就能直接轉車到內灣,這也是全台灣最高科技的鐵路與最傳統的鐵路,唯一接軌的觀光鐵路,鐵道迷現在都非常期待。

  高齡70歲的的蒸氣火車頭,開動了,台鐵特別把蒸汽火車頭中噸位最大的「DT668」整修,即將重出江湖,想要體驗蒸汽火車國王」的強大動力,現在有機會了,因為中斷了四年的內灣線現在要復駛了,內灣線的最大特色,新增了高鐵廊道,可以直接台鐵下車換高鐵,跟高鐵連接的台鐵的六家站。

  經過四年的修建,現在即將要在星期六通車啟用,未來不只可以,大大紓緩竹科人,搭高鐵的擁擠情況,一般民眾到新竹內灣旅遊,不必接駁,就可以直接搭高鐵到新竹,也可以接上台鐵內灣線,新竹縣政府更看好觀光效益,讓各地民眾現在搭高鐵,就能到內灣體驗客家小鎮風情,不僅如此,未來國際遊客想暢遊內灣,從下飛機到品嘗內灣野薑花粽、客家菜包,一小時內可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