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鐵站遭綁票 警忙加強巡邏

  高鐵烏日站發生隨機擄人綁架案,還好最後被擄走的女大學生機警逃脫,平安沒事。不過這起事件再度讓高鐵站的安全問題亮起紅燈。光拿發生綁架案的高鐵烏日站來說,由於地處偏僻,治安死角多,部份民眾為了省停車費,經常把車子停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往往就成了歹徒下手作案的地點。

  距離高鐵烏日站不到二百公尺,但是平常白天人就不多,到了晚上更幾乎沒什麼人,在這裡發生事情,就算大聲叫喊恐怕也很難有人聽到。一名女大學生日前在這遭到歹徒綁架勒贖。案發之後,警方已經加強巡邏。不過出入高鐵站只有四大出入口有監視器,想要透過影帶抓人並不容易。

  除了治安死角多,警方的責任分屬區域也有問題,高鐵警察和烏日警方權責分得太明確,一個人行道,裡頭歸高鐵警方;三步之外,就是烏日分局的事。而繞遠路停車的落單民眾及車輛往往就是歹徒鎖定的對象。

  烏日警方目前已經掌握歹徒的作案車輛,但是要如果不能整合各單位一起來檢討,治安的老問題恐怕還會繼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