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8:58

2年奪10命... 南寮漁港安全破洞!

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南寮漁港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光是這2年就發生8起民眾落海意外,奪走10條人命!難道漁港沒人管嗎?我們繼續追查發現,負責的高雄市海洋局漁港管理科,本來在港邊有加設鐵門和紐澤西護欄,但鐵門早就被偷走,紐澤西護欄也疑似被釣客破壞,超過半年了,無人維修。

  去年1月,白色小轎車掉進海裡,4人死亡。隔不到半年的時間,6月份,又一台小轎車衝進海裡,2人死亡!這一些全部發生在高雄!而最新發生墜海意外的南寮漁港,兩年來就已經發生了8起民眾落海意外,10條生命葬送在這漁港邊,死傷一直在發生,難道沒人管嗎?

  我們實際追查,發現這是高雄市政府的海洋局漁港管理科管的,而且他們的確有作為,但態度卻很消極。這裡的漁會總幹事就跳出來說,漁港原本外頭有鐵閘門,裡面有紐澤西護欄,但早就壞了半年沒人管。

  說得無奈,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意外一直發生,鐵柵欄和紐澤西護欄,倒的倒、破的破,甚至視線不良,一到晚上這裡變得一片漆黑,車子開過來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往海裡衝。海洋局卻管也不管,2年10條人命,漁港變成奪命黑洞,相關單位難道要等到更多的生命消失在這裡,才能夠拿出魄力,好好整頓漁港安全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