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8:58

選手體驗冬泳 游泳池內倒冰塊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月底,屏東大鵬灣即將舉行橫渡游泳賽,到時候水溫會更低,主辦單位特別先讓民眾體驗冬泳,怎麼體驗呢?就是準備了三十多包冰塊,降低泳池水溫,沒想到冰塊通通下水後,泳池水溫竟然一度也沒降,實在糗大了!

  三十三位選手人手一包超大冰塊,通通倒進泳池裡,緊接著一聲令下,大家趕緊跳下水,體驗冬泳這種冷冰冰的滋味。哇,瞧大家游得多快多迅速,似乎沒有人因為冰水而阻礙游泳實力。

  怎麼大家都這麼強,來來來把溫度計拿來涼一下水溫,在放冰塊前泳池水溫是28度,放冰塊後竟然也還是28度,原來這泳池太大,冰塊量不足以改變泳池溫度,這下子還真有點糗。更妙的是選手還是覺得水有變冷,因為游過冰塊碰到皮膚還是會冷一下啦。

  其實主辦單位是為了即將在11月26號,大鵬灣舉辦的泳渡大鵬灣活動,讓選手先體驗一下天冷游冰冷海水的感覺,所以才選在室內游泳池,讓選手先訓練一下,不少想嘗試冬泳的民眾也熱情報名,沒想到泳池水溫用這些冰塊根本降不下來,想體驗冬泳滋味,還是要冬天常多去海邊游泳訓練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