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06:00

"拍打功"挨罰提訴訟 蕭宏慈敗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拍打七天,就可以治病嗎?您還記得,之前大陸作家蕭宏慈,來台推廣拍打功,說拍打可以打通經絡,還說曾經讓糖尿病患,不藥而癒,他的書還因此熱賣五十萬本,結果被台北市衛生局,裁罰5萬元,蕭宏慈不服,提起訴訟。現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蕭宏慈沒有醫師資格,民俗調理,不得宣稱療效,判決蕭宏慈敗訴。

  誰這麼欠打,自己打還要拜託別人給我打,打得劉真的手臂白泡泡變成紅通通,再變成烏青的黑嚕嚕,還說自己好舒服,下手這麼狠的人就是他,來自大陸的蕭宏慈,自稱蕭大俠一把山羊鬍子,一件大紅唐裝,一雙手打遍天下,號稱只要打幾下就不用健保卡,打出這黑色一點一點叫做痧毒,打出來就排毒。

  蕭宏慈的鐵砂掌,以前用來炒股票,後來專攻拍打功,打動許多人的心,出書一賣五十萬本。蕭宏慈三不五時就會在節目上打人,被北市衛生局罰5萬元,蕭宏慈不服提起訴訟,主張自己拉筋拍打是自療行為,不是醫療業務,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蕭宏慈宣稱糖尿病患者停藥,參加拍打拉筋治療班7天就具有療效,屬明顯暗示及影射是醫療業務,蕭宏慈沒有醫師資格,民俗調理不得宣稱療效,判決蕭宏慈敗訴,拍打功打出問題來,蕭宏慈再大牌還是得按照規矩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