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06:00

"拍打功"擾清夢 鄰居受不了!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一所國小操場,每天清晨有一群老人家聚集練習拍打功,由於聲音過大影響鄰近住家,一大早就被吵醒,不堪其擾,向環保局投訴,要請環保人員開單。但今天一早環保局人員實地到現場偵測噪音分貝,卻都符合標準值內,環保局無法開罰,只能柔性規勸練拍手功的人們。

  凌晨六點,眼睛都還沒張開,卻被外面的聲音吵到睡不著,一打開窗戶,看到的是操場上30幾個人站成一圈,把手不停往上、往下用力拍打,拍掌的聲音讓附近住戶真的很生氣,因為這拍掌聲已經嚴重干擾到他們的睡眠品質。

  睡眠品質不好,住戶向市政府投訴,環保局人員也特地一大早來到學校操場旁偵測噪音分貝,測出來,拍掌聲分貝是52,小於噪音開罰標準70分貝。雖然在開罰標準下,可是這樣的拍掌聲,長時間下來真的讓住戶很困擾。因為操場就在住家旁邊,住戶只希望做早操的老先生、老太太可以幫幫忙,換個場地或是換個時間,否則練拍手功換來健康,周圍的住戶換來的則是腦神經衰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