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2:00

蝸牛惹的禍! 婦染腦膜炎險送命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一名婦人,肩頸酸痛,加上高燒不退,原本以為是更年期的症狀,不過,她頭痛到失去意識,妹妹趕快將他送醫急救,才發現她得了嗜酸性腦膜炎,差點喪命,而導致她生病的兇手,竟然是蝸牛!

  推著輪椅,婦人終於可以清醒自己行動,18天前,他因為盜汗頭痛失去意識而住院,醫生一查不得了,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得了嗜酸性腦膜炎,如果再晚一點發現就有可送命,而這個害他染病的兇手,就是蝸牛。

  她帶我們回到家中,果然發現,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蝸牛,還有一堆蝸牛的排泄物,婦人回起當時的症狀,不過這恐怖的嗜酸性腦膜炎,到底為什麼會是由蝸牛傳染的。

  原來是蝸牛只是個媒介,會讓你腦發炎是因為這一條條細小的住血線蟲,住血線蟲就住在老鼠體內,老鼠會將蟲卵排出,蝸牛爬過去老鼠的排泄物,黏起蟲卵,接下來蝸牛爬到哪,蟲卵就跑到哪,就有可能進了你的嘴巴,在你腦中長大。

  生菜沙拉跟蝸牛料理還吃不吃啊?吃當然吃,但是吃之前請先洗乾淨,或是大火一開,讓這些蟲們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