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8:58

日盯電腦8小時 27歲女患青光眼!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民眾上班,幾乎天天都用到電腦,用眼過度,導致青光眼的平均年齡層下降到了37歲,但台中一名才27歲的張小姐,她上班都要盯著電腦超過8個小時,下班還會上網和朋友聊天,最近常感覺頭痛,視野兩側模糊,檢查後才發現,已經得了青光眼。

  27歲的張小姐,每天一上班,不止屁股很少離開座位,連眼睛幾乎都是緊盯著電腦螢幕,超過8小時,一刻都不能休息,因為她每天有成千上萬的資料,要KEY進電腦,但前一陣子,她常常感覺頭痛,尤其眼睛上方又腫又痛,非常不舒服,她以為是一般的偏頭痛,但醫生檢查後才發現,是罹患青光眼,主要原因是用眼過度,眼睛太累了,導致眼壓升高,是一般正常值的四倍。

  青光眼除了頭痛之外,另外一個症狀,就是兩側的視野變模糊,原本張小姐眼前清晰的景象,罹患青光眼後,兩側的影像會變的比較模糊,不太清楚,還好及時治療,嚴重的話,恐怕會失明,其實現在大家都太頻繁接觸電子產品,上班用電腦,偶爾還要上網和朋友聊天,不然就是低頭玩手機,查資料,一天下來,眼睛盯著電腦手機的時間,超過10個小時,醫生提醒,一定要讓眼睛休息,好好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