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水加鹽酸 泳客11送醫

氯水加鹽酸 泳客11送醫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夏天去游泳清涼一下卻遇上了這樣的事情,在嘉義縣民雄鄉他們有一間私人游泳池因為誤將漂白水和鹽酸一起倒入了消毒管線,經過混合後就產生了大量嗆鼻的氯氣,造成當時在游泳池裡的二十八名大人小孩都被氯氣給嗆傷,緊急送醫。

  躺在病床上的泳客各個都還驚魂未定,有人不斷咳嗽,喉嚨痛得不得了,有人要戴著呼吸器才能呼吸,還有一些泳客捂住鼻子,表情顯得很痛苦。一想到游泳游到一半突然冒出大量氯氣,大家都嚇壞了。

  發生意外後泳池緊急關閉,警消趕到現場抽風排毒,降低空氣中氯氣的含量,只是為什麼會突然冒出大量氯氣?原來是一名救生員在放消毒劑的時候,誤把鹽酸和消毒水混入管線中,化學反應後就產生了刺鼻氯氣,連同救生員還有二十八個泳客因為頭暈頭痛送醫,幸好治療後都沒有大礙。而對於救生員的糊塗行為,泳池業者也承諾會負起全部的醫療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