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1:58

頭痛欲裂! 急性青光眼作怪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你經常頭痛嗎?高雄有一名女子飽受頭痛之苦,常常痛到坐立難安,她四處求醫都無法改善,後來因為眼睛不舒服去看眼科,沒想到醫生檢查後告訴她,頭痛是因為眼壓過高是急性青光眼在作怪。

  陳小姐在包包裡翻來翻去找頭痛藥,包包裡頭已經好幾包,另外還裝了這一盒裡面好幾格裝著橘色、綠色還有咖啡色等等,好幾種又好幾顆藥,她抓了一顆馬上丟進嘴裡吞了,因為頭痛得快要爆炸了!頭天天痛,醫生一個找過一個,中藥西藥吃一大堆通通沒效,最後在一次眼睛不舒服去看醫生時,意外發現讓她頭痛的原因,竟然是用眼過度引起的。

  原來做網拍的陳小姐,天天盯著電腦超過10個小時,過眼過度導致眼壓過高,而我們的視神經和腦神經密切聯繫一旦眼壓過高,就會影響到腦神經,因此引起急性青光眼才會引發頭痛,醫生說,尤其常頭痛的民眾真的要特別小心,因為這很可能是青光眼發病的前兆,所以頭痛可能不只是頭的問題,可能這眼睛也有疾病,好好的去檢查一下,提早治眼疾,頭痛也不會再來找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