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8:58

連戰率APEC團啟程 飛機飛不了!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昨天APEC代表團出國,卻因為行李車擦撞華航飛機機腹,班機造成延誤。今天APEC代表團團長連戰要出國,機場再出狀況,機場滑行道破了七個洞,其中一個長四十公分、寬四十公分大洞。從早上九點以後滑行道就封閉,超過一百班的飛機都受到影響;連戰搭乘的國泰航空,也被延誤了七十分鐘才起飛。

  桃園機場跑道上,一架接著一架的飛機擠在跑道上等待起飛,原來,是連日的大雨把機場滑行道沖破七個大洞;其中,這個長四十公分、寬四十公分的破洞可能會卡住飛機的輪胎,還會影響飛行安全,機場緊急封道,讓工程人員進行搶修。

  當時,準備前往參加APEC會議的連戰上了飛機後,也因為塞機,在跑道上動彈不得;原本預計十二點四十五分起飛,拖到下午一點五十七分才起飛,整整被耽誤了七十分鐘。

  連續兩天機場都出包,影響到APEC代表團,也讓旅客抱怨聲不斷,負責維修跑道的桃園機場公司第一時間站出來說明。原本飛機是沿著滑行道,轉彎後連接跑道直接起飛,可是中間這段滑行道因為承受不了過多的雨量,加上長時間使用,路面才會出現七個破洞,只好從滑行道外圍繞一大圈,才能順利連接跑道起飛。

  雖然滑行道經過了九個小時的搶修,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使用;可是就因為維修工程不完善,超過一百班的班機受到影響,旅客權益也嚴重受損,對桃園機場的形象更是再次大大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