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德陽艦養蚊子 台南市吃不消!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停靠在台南安平港的退役驅逐艦─德陽艦,因為一年要花高達六百萬元的維護費用而被議員抨擊浪費,認為如果拿來幫國中小學生繳營養午餐費,可以讓十五萬個學童吃飽。台南市府也坦承,因為當初與軍方簽約就被限制不能做商業使用,可是養船需要經費,現在德洋艦已經成了市府的大包袱。

  停靠在安平港的德陽艦,甲板上冷冷清清的,幾乎沒有什麼遊客上去玩,不過台南市府每年可得為了維護它編列六百萬的預算,實在很花錢。議員陳文科說,如果能把這六百萬維護費省下來,以營養午餐一餐四十塊來算,一年足夠讓十五萬名台南的國中小學生吃飽。

  這艘德陽艦原本是美軍驅逐艦,是六十七年台美斷交前美軍最後一批移交給我們的軍艦。德陽艦曾參與南沙太平島巡航任務,六年前光榮退役;兩年前台南市府爭取德陽艦停靠安平港,原本是想要打造船博物館,但是養船要經費,市府也頭痛德陽艦很花錢。

  台南市長賴清德甚至還說過國防部如果不授權活化,否則要請國防部拖回去;但國防部說當初合約簽訂時就簽訂只能做教學展示,不能做商業用途,而台南市府也接受了。但沒想到現在遊客來得不如預期多,德陽艦成了台南市府的花錢黑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