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1:58

高中歷史新課綱出爐 獨派很不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爭議多時的高中歷史新課綱草案正式出爐,教育部也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在北中南東舉辦四場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不過上午在台北市的第一場公聽會,統派團體在場外拉白布條,獨派人士則重申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的立場,依舊陷入意識型態的爭議。

  

高中歷史新課綱的第一場公聽會,開放發言還不到15分鐘,就有與會者抗議場外統派團體拉布條的行為,中國統一聯盟還希望把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台灣者,乃中國之台灣"的史觀明文寫進課綱,但另一方面,獨派人士重申,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而且不應該再增加歷史課中國史的比例。

  除了意識型態與內容比例的爭議,高中老師關心的,還有歷史課程的架構,湖口高中陳文科老師說,中國史課本裡只教社會經濟和人文卻略掉政治史,已經嚴重減損學生的歷史知識,中國史比例該不該從現在的1學期增加到1.5學期?還有,台灣史該不該上溯到三國、並且納入課綱?與會者各抒己見,但意識型態之爭與立場不同的發言,在接下來三場公聽會還會同樣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