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2:00

耗資6445萬! 明日世界館淪蚊子館

郭怡岑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文化局花了六千萬,將兒童交通博物館改建成客家明日世界館,去年十月完工了,但二樓外牆和一樓卻是雜亂無章,文化局以經費不夠為由,讓這座場館從去年十月荒廢到現在,變成蚊子館。

  原本的兒童交通博物館,現在竟然成蚊子館,地上到處堆滿施工器材雜亂無章,大門口的木制樓板滿是破洞,在走進裡面,施工器材堆滿地,一進入二樓卻差很大。市議員表示,2008年市府文化局砸了6445萬元,改建客家明日世界館,不過經費全部花在二樓的舞台劇場,劇場內佈置豪華氣派,座位可以容納三百人,只差電燈設備還沒完備,劇場去年10月就完工了,但是無法使用。

  文化局以二樓的外牆和一樓,經費不足為由,無法改建為由,讓二樓的劇場荒廢近一年養蚊子,引起議員痛批。文化局坦言,即使客家文化園區明年二月陸續開館,文化局負責的明日世界館,恐怕是在施工中開館,現在客委會幫忙追加4500萬的預算,補救明日世界館的破洞,文化局砸大錢卻沒有達到預期目標,不知納稅的市民頭家,怎麼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