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06:00

捕魚舢舨翻覆 海巡急尋落水漁民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美崙溪出海口,昨天晚間發生舢舨翻覆意外,一名漁民開著舢舨出海捕協助魚苗,一出港口,舢舨就被大浪打翻,海巡署人員緊急到場救人,卻怎麼都找不到人,後來才發現漁民已經自己游上岸。

  一大群人員帶者擔架前往海邊,此時海上只有一些燈光,這是海巡署的出海救援船隻的燈光。他們再尋找一艘翻覆的舢舨,不一會功夫就在這群救護人員的中間一名穿者深色長袖衣服的民眾,就是翻覆舢舨的船長吳姓漁民。

  晚間七點多吳姓漁民一人駕駛舢舨出海捕捉魚苗,舢舨剛剛出海一個大浪就讓舢舨翻覆,還好吳姓漁民水性很好自行游上岸。不過這可嚇壞了出動救援的救難人員,吳姓漁民上岸後,接受簡單詢問跟觀察依舊自行回家。

  不過像這類的舢舨魚撈作業其實也是很多人做,因為一隻小魚苗大約就可以要價87元,目前大多是白鰻魚苗的時節,也有很多人就拿者魚網在沿岸捕撈,雖然危險但為了生計還是要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