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8:58

馬鞍環流風浪大 一天5溺水

張益均 陳君毅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很熱,到海邊戲水的人很多,但要提醒您,馬鞍颱風的外圍環流,讓東部沿岸這幾天的風浪特別大。光是今天一天,在基隆、花蓮、還有台東,就發生五起溺水意外,造成二死二失蹤。

  其中在台東,一對夫妻為了出海捕魚,被大浪打翻木船,夫妻都落海。先生緊抱住不會游泳的太太,但最後兩人還是被浪打的分離,太太死亡,先生失蹤。另外花蓮,也有國中生在七星潭溺水,海巡出動直昇機救援。但風浪真的很大,救難員一度掉落海裡,場面驚險。

  一名國中生在海中載浮載沉,雖然一旁有海巡員保護,但風浪真的好大,好不容易等到直昇機來了,要垂吊方式,脫離這大風大浪。海巡員讓國中生先上安全籃,自己則是用護帶綁著,就當準備垂吊時,護帶突然鬆了,海巡員又掉進海裡。被救起的國中生,再度垂降下海,這回海巡員不綁了,雙手緊抓住吊籃,兩個人順利脫困。

  不止花蓮有大浪來襲,台東的大武外海,海巡直昇機也很忙。出動救援,發現落海的太太就在這裡,只是面朝下沒有求救的聲音,情況很緊張。吊籃趕快放下,海巡員跟著要下海救人,只是風浪很大,海巡員左右搖晃,就是無法停到太太落海的位置。海巡員直接下海,用游的,游到太太身邊,把她垂吊上直昇機。人找到了,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她和先生一起出海捕漁,坐的是這艘木筏。不過當時的風浪是這個樣子,小小的木筏怎麼敵的過大浪,木筏翻了太太不會游泳。先生當時拼了命抱緊太太,只希望讓太太浮出水面,呼吸到空氣。兩個人在海中滾來滾去,最後先生體力不支鬆開了手,和太太在浪中分離。太太被找到時已經死亡,而先生還下落不明。夫妻倆為了生活,大浪中出海捕魚,沒想到因為一個大浪,兩人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