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2:00

年敷1.5億片面膜 鋪滿百座小巨蛋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女生,喜歡敷面膜,在台灣一年可以敷掉超過一億五千萬片,這數量可以推滿102座台北小巨蛋,現在有業者推出可以重複使用的面膜,加入鈦金屬在裡面,結果得到國際發明獎,不過這一片要敷上一個小時才有用,有民眾就覺得,時間太長了。

  看同學拿著粉紅色的面膜,用水沖,用手揉,打開一看,跟一般的面膜長得一樣。不過大家平常用的面膜,白色薄薄一片,敷完就直接丟掉,這一個為什麼能夠重複使用,其實是因為台灣人,一年敷掉一億五千片面膜,可以鋪滿102座小巨蛋的大小,有業者就看準商機,用矽膠作成面膜,還加入奈米化的鈦金屬在裡面。

  這個新發明,還拿到了今年義大利國際發明的銀牌獎,不過這片鈦面膜,有沒有用,醫師持保留態度,而且每次要敷上一個小時,可能會讓民眾覺得太久,雖然可以重複使用的面膜很環保,但民眾接受度,卻是第一個要面臨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