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18:58

搓洗假睫毛 女大生戴出結膜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喜歡戴假睫毛,不過要小心囉,一個女大學生跟我們投訴,她因為看了網路上的省錢教學影片,把用過的假睫毛清洗一遍繼續戴,沒想到假睫毛的碎屑跑進眼睛裡面,造成嚴重的結膜炎。

  照片中是葉小姐的左眼,整個眼球充血佈滿了血絲,眼角部份甚至出現一大塊可怕的血紅色,本來漂亮的雙眼皮都腫的跟核桃一樣,看看另外一隻眼,也一樣悽慘。因為得了結膜炎,紅通通的,睜開眼睛就會很痛,葉小姐說,會變成這樣都是被網路影片害的。

  原來幾天前,葉小姐看了網路的省錢影片,說可以把每天戴的假睫毛洗一洗,就能洗成新的,一直重複用,就像影片中的人不停用力的搓、用力的摳,把假睫毛上的膠水、睫毛膏粗暴的摳下來,還註明說,一定要瘋狂的蹂躪,摳摳摳才會有效。

  果然在用力搓揉下,髒東西都掉下來,清洗後的假睫毛和清洗前的比,真的乾淨很多,就像是新的。就是這樣葉小姐很心動的照著做,沒想到清洗後再戴上去,眼睛卻變的又腫又痛,趕快向醫生求助,醫生說就是洗假睫毛洗出了問題。

  像影片這樣,用全力搓洗假睫毛,會破壞假睫毛的結構,造成碎屑掉入眼中,引發了結膜炎。醫生說真的要清洗,得像這樣,用卸粧水泡過,再用棉花棒輕輕的擦洗,不可以粗魯的用手揉,而不管再怎麼清洗,假睫毛用了三次就要丟棄,像這種又髒又噁心的,就直接丟了吧。千萬不要為了省一付幾十元的假睫毛,讓自己沒了電眼,反而不小心弄傷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