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8:58

真的假的? 牛排店經理年終90個月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您有算過自己今年可以拿到多少年終獎金嗎?台中一家知名的牛排館,經理級的最高可以領到90個月的年終獎金,大概335萬,足足可以環遊世界兩趟;連洗碗的阿姨年終也有五個月,可以領到10萬塊,真的是讓人非常羨慕。這麼多年終獎金要怎麼運用呢?華視獨家專訪領三百萬的經理笑說,這還不夠,她明年目標要領900個月。

  下午兩點半,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客人還是滿滿滿,工作人員忙著幫客人送上熱呼呼的牛排。但這麼忙的工作卻人人搶著要來做;像是這位34歲的林經理今年可以領多錢呢?說出來嚇死你,90個月。可以領到335萬,難怪她一聽到說今年年終可以領那麼多,笑到人都往後仰。眼看千萬豪宅不是夢,但這90個月,林經理還不滿足。

  不必等900個月的年終獎金,90個月、335萬獎金,已經足夠讓她環遊世界兩趟。這麼多獎金實在太誇張,真的有公司真的願意這麼大手筆犒賞員工嗎?林經裡透露,她已經領了錢,不怕來查稅。

  其實獎金多,代價也不小。林經理說,她天天要到店裡巡視,廚房裡頭這醬料有沒有走味,她都要親自嚐一嚐,壓力大到天天晚上都睡不著。經理級的年終讓人羨慕,連廚房裡洗碗的阿姨也躲著偷笑,因為她們的年終至少五個月,這10萬塊大紅包要怎麼花呢?還真是讓人羨慕又忌妒,這十萬塊可以讓阿姨去享受頂級的SPA五次,讓自己從頭到腳美美的。

  不過看看她們的工作,可不是人人都領得起,手腳可要比一般人還要快:水龍頭打開,鐵刷來回刷兩下,平均兩秒鐘要洗一個鐵盤;後頭還有上千個碗、刀子、叉子等著她們洗;假日一個人平均要洗2000個以上的餐具,手都快脫臼了。但累歸累,高額的年終還是讓員工們心甘情願繼續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