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浪費公帑? 1.1億雷射光束沒用過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這又是浪費公帑嗎?您還記得,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花了1億1千萬,請日本的設計師,打造四道耀眼的雷射光束,不過,從來沒有亮過!原來高測試雷射光束交會的效果不如預期,而且又費電,所以決定拆下來,到現在還堆在倉庫裡。

  就是這道光不見了,發射雷射光的黑色小機體,還閒置在高捷公司的倉庫裡,您知道嗎,光是這四台雷射發光機就要五百萬,四座美麗島站體加起來的建造費加起來,是一億一千多萬,不過高雄人都說好可惜,怎麼從沒看過,四座雷射光束交會在中山路上空是什麼模樣。

  高雄市民質疑這樣太浪費公帑,不過高捷回應,其實他們當初測試過,因為中山路夜間周邊店家光源很亮,導致雷射光交會的亮度反而被掩蓋,效果不好,加上為了省錢省電,後來才會沒有使用雷射光束,又因為擔心雷射設備日曬雨淋會故障,才會把它拆下,因為營運虧損一年超過二十億,高捷只好努力想辦法省錢,但是捷運畢竟是大眾運輸工具,乘客還是希望,省電之餘,也別讓高雄捷運站的美被掩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