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0

婦人撿到40萬 拾金不昧送交警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不過有人面對錢卻沒有貪念。來看到,桃園有位楊太太,她去市場買菜時,在路上撿到一包塑膠袋,裡面有40萬,但是她不但沒有為己有,還站在原地等失主出現,因為等不到失主,就把錢送到警局。後來找到失主了,對方很感謝楊太太,想送錢給她,但還是被拒絕了。

  警局的監視器畫面,拍到穿短袖的楊太太坐在左邊,而坐在右邊黑衣服的則是把錢弄丟的失主,只看到失主滿是感謝的一直跟楊太太道謝,還從塑膠袋裡面拿出現金一邊算一邊要給楊太太謝金,不過只見楊太太一直揮揮手,硬是不要拿謝金。

  原本楊太太要去市場買菜,就在路上撿到一包塑膠袋,沒想到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有40萬元的現金和支票,但楊太太沒有起貪念想佔為己有,反而在路邊等失主出現,但遲遲等不到有人來找,後來只好送到派出所,在員警的幫忙下最後終於找到了失主,但楊太太不但拾金不昧站在路邊等。還一毛謝金都不收,甚至還跟失主說要是真的要給那不如捐給慈善機構,也讓失主說真的遇到活菩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