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印表機印的! 百元假鈔市場"洗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對失業多年的夫妻,竟然用印表機列印百元鈔票,專挑市場攤販用百元換零錢,就這樣騙了整整五年,直到昨天再度犯案才被攤販識破。

  攤販前客人拿出一百元準備要付錢,但老闆娘把鈔票拿在手上看了好久,才慢慢的把一百元收起來,因為前一天老闆娘才被一百元鈔票騙的好慘,急著找錢給客人,老闆娘根本沒想那麼多,事後才發現收到的一百元真的怪怪的。

  就是這張百元鈔票,流水編號有,鈔票上的防偽線也有,從外表上看不出有什麼問題,但拿出真鈔比一比,這才發現假鈔上的防偽線不會反光,顏色比較暗,看起來皺皺的但卻摸起來很光滑,最重要的是放在燈光下根本沒有浮水印。

  原來是一對失業多年的夫妻在家裡用印表機把鈔票印下來,就怕被識破還特別把假鈔先泡水在吹乾,讓表面比較粗糙,沒有防偽線就拿亮面膠帶割下來貼上去,流水序號雖然都有,不過放在一起,編號通通都一樣。這對夫妻就靠著假的一百元騙吃騙喝整整五年,製造的假百元鈔票可能超過一百萬元,現在這些假的一百元到底流向哪裡,根本沒有人知道,只能提醒民眾拿到一百元的時候,可要特別張大眼睛看著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