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8:58

聽聲定位! "大聲公"警成功救人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燕巢泥火山景觀特殊,2名男大學生突發奇想,穿著拖鞋,沒有帶任何裝備就想去爬泥火山,結果迷失方向,報案求救,還好靠著一名嗓門特別大的員警,在山裡高分貝呼喊,員警和學生以叫喊方式定位,2人才成功脫困。

  員警黃先生就是這樣在燕巢泥火山區大聲呼喊,和走失的兩名大學生隔空互問「你在哪裡?」。整整喊了一個小時,喉嚨都快啞掉,雙方才越走越近。員警黃先生用手機拍下,當時找到兩名大學生的畫面,兩名師大學生獲救後,臉上表情超開心,不過看看他們身上什麼登山裝備也沒帶,還穿著夾腳拖鞋,也沒有事先找好地圖就來爬泥火山,結果越走越找不到回來的路。

  警察說兩名大學生看到他,高興的差點抱著他哭。員警說,因為泥火山是特殊景觀地形,懸崖峭壁特別多,而且還有台灣原生種毒蛇,隨時可能發生危險。想去爬燕巢泥火山,真的不能像這兩名大學生這樣只穿夾腳拖,什麼裝備都或是地圖都沒有就去爬,不然登山可能會變成迷路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