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2:00

單親媽忙賺錢 2兒煮飯不慎引火

張瑋玲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新莊,有個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個小孩,昨天她出去賺錢,兩個兒子因為肚子餓了,13歲的哥哥就開瓦斯爐,想煮東西給5歲的弟弟吃,沒想到引發火災,雖然,火勢很快就撲滅了,2個孩子也沒受傷,不過他們的生活本來就不好過,現在這把火,差點燒了房子,根本沒辦法賠錢給房東。

  許媽媽是單親媽媽,下了班就急著衝回家,看兩個寶貝兒子。沒想到門一開,就聞到一股刺鼻的焦臭味,走進去一看嚇了一跳,廚房幾乎全被燒毀,瓦斯爐上一片焦黑,連牆壁都被波及,所有的東西上面都是一層白灰,可見當時火勢有多大,還好派出所員警來的快,馬上拿滅火器滅火,但在家的許小弟已經嚇壞了。

  許媽媽本來以為是兒子調皮才會闖下大禍,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天氣太冷,大兒子想煮東西給弟弟吃,沒想到一不小心引發火災,差點把家給燒了,想起不得已讓兩個兒子看家,許媽媽真的好心酸。

  就算再擔心孩子,也不能不工作,一家3口住在這個租來的老公寓,沒有錢買沙發就席地而坐,別人送的冰箱裡面根本沒什麼食物,許媽媽一個月薪水。還不到兩萬。母子3人的生活開銷加上房租就超過3萬元,本來生活就快過不下去,雖然里長跟派出所員警常常伸出援手,但一個家庭的擔子對許媽媽來說,真的太重了,這一次又碰上火災,幸好兩個寶貝兒子沒受傷,但是看著毀了的家,不知道怎麼賠給房東,對以後的生活,許媽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