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2:00

繳不出電費... 單親媽逼兒當小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有一位單親媽媽,因為沒錢,就叫自己的六歲兒子,到超商內偷拿錢包,兒子不敢,媽媽還連續三次叫兒子去偷,過程都被監視器錄下來,警方找到單親媽媽時,她說他很後悔,但因為要獨自養三個小孩,又沒有固定工作,才會想叫兒子偷竊。

  超商的監視畫面中,穿黑衣服的單親媽,帶著讀幼稚園的六歲兒子,進到超商買東西,要離開時,看到前一個客人遺留下的錢包沒帶走,一出去,她就要求兒子進去裡面,到櫃檯把那個錢包拿出來,兒子進去後,馬上跑了出來,說他不敢,媽媽叫他再進去,兒子還是走了出來,媽媽第三次又叫他進去,兒子才很害怕地拿了錢包快跑。

  後來錢包的主人報案,根據監視畫面,找到了單親媽,看到她跟三個孩子,就住在租來的小房子裡,裡面又小又擠,破舊的椅子和桌子。幾乎沒有傢俱,單親媽說她真的是很後悔,因為缺錢加上連續兩期沒繳電費,那天才會要孩子去拿錢包。

  平時作金紙打零工的媽媽,一個月賺不到一萬塊,要養三個孩子,常常連吃都有問題,孩子們又瘦又小,跟同年紀的孩子差很多,艱苦的環境讓員警很同情,失主也不願再追究,不過竊盜是公訴罪,媽媽還是得要法辦,但已經把他們的情況通報社會處,要想辦法來幫忙這可憐的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