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06:00

保麗龍浮板當船 陸偷渡客栽了!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大陸經濟成長,但是台灣因為民主制度還是大陸人心中的偷渡天堂,來看這名來自新疆的偷渡客,是新疆大學高材生,從廈門觀音山用保麗龍浮板當船,竹竿當槳,冒險划了七個小時偷渡到金門,一上岸就被逮個正著,還被依偷渡逮捕銬上手銬,他辯駁說,台灣和大陸都是中華民國一部分,所以他根本沒有偷渡,讓查緝人員,啼笑皆非。

  頭上戴著面罩的男子就是在小金門雙口海岸被逮到偷渡的新疆男子,態度相當說因為嚮往台灣民主,所以偷渡過來,不過說完馬上舉起被銬的雙手說對台灣的民主相當失望。

  情緒越說越激動,這名三十五歲的郭智勇是大陸新疆大學高材生,由於對政治狂熱,不認同大陸政治理念,嚮往台灣的民主,在地圖上看到離大陸最近的金門,所以想盡辦法偷渡。

  但是因為沒有錢,而且申請來台的手續沒法准許,他只好用這塊長約70,寬150公分的保麗龍當船,長竹竿夾竹片當成槳,爲自己的政治理想冒險渡海,雖然還是被逮捕遣送回去,是他確實成功站上他嚮往已久的民主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