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8:58

請事假扣2天薪! 網友批血汗公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薪水達不到最低工資,請事假要倒扣兩天薪水,不合理工作規定的新聞播出之後,在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網頁,馬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投票,列出五大最扯的工作怪規定,包括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及限制午餐和上廁所時間等等,都讓網友覺得,太離譜了。

  華視新聞播出不合理工作規定的新聞被放上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網頁,引起超多網友討論,網友投票列出五大最扯的工作怪規定,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不配合超時工作,就影響績效或獎金,獲得505票為第一名,限制午餐和上廁所時間次數,排名第二,性別歧視禁止懷孕女生得要掃廁所,排名第三。另外還有違反公司規定動不動就扣薪水,請假條件嚴苛,這些都是被票選最扯的工作怪規定。

  華視新聞曾經播過有公司要求,穿襪子如果不夠長,露出腿毛要被扣錢,用扣錢來規範員工,被網友列為親身經歷過的第二名。第一名是什麼呢?就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最痛,網路調查台灣雇主的帝王心態,普遍存有勞工一天八小時通通歸我管,所以上廁所、吃飯時間通通都要管,也難怪網友的對聯「沒死操到辭,沒辭操到死」,橫批「責任制」獲得1325為網友按讚認同,網路微革命聽到網友心聲,接下來會幫網友們繼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