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戴眼鏡禁令? 勞工局:未違法不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聽到101解釋,沒有強制規定不能戴眼鏡,不過已經引起勞工局注意,勞工局認定不違法,所以不會開罰,但希望企業主要有同理心。而這則報導才放上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網頁,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還上網投訴被老闆凹超時加班,還有不淮請假,很多公司不合理規定,也浮出檯面。

  強制戴隱形眼鏡,報導也引起了台北市勞工局關注,到底要求員工不能戴眼鏡行不行,企業內規不算違法,勞工局也沒法可管,只希望企業主發揮同理心,不過華視新聞被放上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網頁,也引起超多網友討論。

  留言指出公司不合理規定,像是不准我們同事染頭髮,規定外表,一堆公司嘴巴上說沒有性別歧視,但擺明某些職務就是規定只需要男生或女生,性別歧視,有時用電話請休生病連家屬也被主管掛電話,休假問題。每天總經理還沒走你不能先走,星期六星期天副總有來你不能不來跟加班問題。台北市勞工局說,像是超時加班企業違法的話可處20~30萬,網路微革命聽到網友心聲,接下來會幫網友們繼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