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酒甕長白色奇花? 美麗的誤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處農莊的甕牆,最近發現長出怪東西,白色一戳一戳,像豆芽菜一樣,有人說這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優曇婆羅花」,不過華視新聞找到動植物專家,他有不一樣的說法唷,是什麼呢?一起去看看。

  拿著放大鏡在甕的上頭仔細看,他們到底在看什麼,就是這個白色細細長長,像豆芽菜一樣一戳一戳,從甕的表面長出來,而且不只一個,總共有七個甕,大家覺得納悶。

  甕的表面風吹日曬雨淋,沒有土壤沒有水份,爲什麼會長出東西,上網去查,赫然發現,竟然跟千年難得一見的優曇婆羅花一模一樣,農場主人的鄰居都來分享福氣,每個人輪流拿放大鏡看,好消息需要專家證明。

  記者找到農業改良場的動植物專家黃順泉,大家開會討論答案出爐,看仔細囉,他說這是一種昆蟲草蛉生下的卵,拿甕上的東西再比對一次,一模一樣,怪了,難道草蛉的卵和優曇婆羅花外型也難以分辨嗎。

  專家翻開這本植物寶鑑告訴您,優曇婆羅花是長在樹上,一串串綠色的果實,網路上流傳的神蹟,優壇婆羅花開在佛祖臉上,鋼條上、車子後照鏡上,這些其實都是草蛉產卵開的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