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58

生態豐富 高雄壽山列國家公園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即將要多一座國家公園了,高雄市壽山公園,營建署經過一年堪察評鑑,認為壽山有自然成形的珊瑚礁石灰岩、大片林地、成群獼猴,多種昆蟲生態,可以看山可以看海,決定讓壽山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

  整座山滿滿都是翠綠的樹林,一整片綠油油的,這裡就是高雄的壽山,走進裡頭這登山步道,每天都是這麼熱鬧。登山客最愛來這裡享受森林浴,沿途的步道與林蔭,其實很多昆蟲都躲在裡頭,還有很有名氣的台灣獼猴。再走出山裡頭,爬到高處來看,一大片的珊瑚礁岩、起起伏伏的山壁。站在這個地方能遠眺山海一色。

  就是這麼的美的壽山,營建署經過一年的堪察,終於決定讓壽山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跟國家公園唯一的差別,在於規範較少,民眾可以休憩的空間比較不受限制,現在台灣除了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與台江之外,現在又多了壽山,也是國內第一座的自然公園,這真的是高雄人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