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18:58

北捷安全掛保證 連續5年評鑑第1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地鐵發生嚴重故障,回頭來看台灣的捷運夠安全嗎?台北捷運掛保證說安啦!因為每年都有安全演練,車廂車站也會定期檢查,尤其是準時到站這一點,讓台北捷運連續五年,拿到國際評鑑第一名!

  捷運站突然停電了,怎麼辦?別擔心,抬頭就能看到發亮的指示燈,順著燈走就能脫困,這是台北捷運安全措施的基本要求,但如果你是在車廂內遇到停電身體不舒服,想要脫困,先按鈴用電講機通報站務人員,然後走到車頭或車廂尾有逃生門,可以讓你離開車廂。

  另外如果是遇到火警,車門沒有停靠好,可以走到車門,每一個車門旁邊都有一支滅火器,可以緊急幫忙滅火,所有可能會發生的危險,捷運公司模擬過,及時啟動安全防護,確保乘客的安全,也就是因為安全防護全都到位,軟硬體設施兼備,讓台北捷運在國際軌道運輸標竿聯盟中,連續五年獲得系統可靠度的第一名。

  每年跨年或是舉行盛大活動時,台北捷運也能及時迅速的疏運人潮,台灣在這方面也得到各界的肯定,也讓捷運成為台灣旅遊的另類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