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搭捷運橫躺佔位 最重罰7500!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沒有公德心,來看到捷運上,有一個媽媽自己在化妝就讓小孩橫躺在座椅上,還有人站著不座,把東西通通放在椅子上,佔用了兩個座位,捷運公司表示,這些行為,都違反大眾捷運法,捷運上的椅子如果用躺的,最高可以罰7500元。

  穿著粉紅色褲子的妹妹,頭躺在媽媽腿上捷運上,另外兩張椅子就成了她的床,這小朋友也太放鬆了吧,車子速度稍微快一點,晃了一下她翻個身繼續睡,穿著背心短裙的漂亮辣媽,完全沒管在睡覺的妹妹,拿起鏡子一邊照一邊補妝,這畫面讓同車的乘客看了很生氣。

  車廂裡面還有人用站的,但這個媽媽只看鏡子,完全不管別人有沒有地方坐,捷運上這種情況真不少,還有人拍到這位穿個黑褲子的太太,放著椅子不坐硬是把5個包包放在座位上佔用了兩個位子。

  捷運公司強調,這已經不是公德心的問題,椅子是用來坐的,大眾捷運法規定,像這個妹妹一樣,躺臥在車廂或是月台的椅子上,勸導不聽可以開罰1500~7500元,另外椅子拿來放東西,就算只佔用一個位子,沒有影響到別人也算不當使用,畢竟不是自己家搭捷運太放鬆,不但丟臉又難看還要被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