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2:00

輸官司贏股價! 宏達電476元漲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宏達電美國專利官司敗訴,但利空消息沒在怕,今天股價逆勢反彈,以440元開低走高,直攻476元亮燈漲停,帶動大盤同步走揚。但投資人其實也笑不太出來,因為曾經是股王的宏達電,今天四月股價還在1300元,現在已經跌掉將近四分之三。

  紅紅紅。股市翻紅。宏達電更是。紅翻了。從今天開盤440塊。宏達電一路漲到476塊漲停板,似乎沒有受到官司敗訴的影響。分析師認為逆勢上漲有原因,宏達電採取策略進場護盤,因為經過半年的時間,真的不能再跌了。

  七成有多少?就等於宏達電市值在半年就蒸發了大約6000億。今天逆勢漲停就是要讓投資客有信心,而且不只蘋果向宏達電提告,就連宏達電也曾經告過蘋果。像這樣互相為了專利告來告去,專家認為是常態性搶市占率的策略手法,不會對智慧型手機市場造成影響。從股價來看宏達電雖然敗訴,不過股票卻是紅到不行,可以說是輸了面子、贏了裡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