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18:58

宏達電鋼骨倒塌 2死6人傷

柯映青 王嘉鴻 劉惠卿 張桓峪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宏達電位於桃園龜山正在興建中的廠房,上午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九名工人正在封閉式建物內施工,突然三截鋼柱斷裂,從七層樓28米高的地方墜落,兩名在最頂端作業的工人墜樓身亡,另外六名位於地上一樓的工人,則分別受到輕重傷。勞檢處勘查後初步認定,是螺絲調整作業程序有問題,這起工安意外有人為疏失。

  原本應該是堅固的鋼骨居然倒了下來,就連舖在地上,工人運送建材專用的木板也破裂。受傷的工人第一時間被推進醫院的急診室,頸部被牢牢固定還一臉驚魂未定,等在醫院外的家屬,也焦急的打電話通知親友。

  意外現場就是這個宏達電新建廠房,地下四層地上三層總共28公尺高。前一天才完成鋼骨架設工程,4號上午9點35分,正在進行螺絲調整作業時,有三截鋼骨銜接處鬆動,隨即應聲倒塌。

  2名站在七層樓高的工人,35歲的林明志以及49歲的陳淵源,連同鋼骨一起墜樓,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另外六名施工工人,則是被壓在成噸鋼骨下。研判這起工安意外有人為疏失,如果認定業務過失致死,承包商和廠方將面臨5年以上的刑責。而目前宏達電新建廠房全面停工,等待事故釐清再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