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8:58

台灣水晶球爭光 登上大陸春晚

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曾經在高雄世運閉幕式上,表演鐵環特技和水晶球,艷驚全場的街頭雜技家胡啟志,在大陸「我要上春晚」選秀比賽,被大陸網友票選人氣第一名,直接保送春晚大舞台,成為央視春晚舉辦30年來,第一位由大陸民眾網路票選登上春晚表演的台灣人。

  理著光頭,身材挺拔的胡啟志,外型就像是來自古代的修行者,只要音樂響起,水晶球就像是接到甦醒指令般,在他的手臂手掌和指尖來回滑動,就是這樣蘊藏詩意跟美感的炫奇的單人特技,在大陸「我要上春晚」的選秀比賽,得到網路票選人氣第一名,直接保送春晚舞台。胡啟志成為央視春晚舉辦30年來,第一位由大陸民眾網路票選登上春晚表演的台灣人。

  31歲的胡啟志不只在對岸闖出名號,其實在台灣兩年前的世運閉幕秀,他就已經讓台灣觀眾大大驚豔,跟著鐵環轉圈圈,15公斤重的鐵環就像他身體的一部分,每個動作快速又流暢,不管是單腳支撐旋轉,還是以頭和雙腳為支撐點都難不倒他,胡啟志在美國出生,父母親希望他選擇穩定的工作,但他到堅持到莫斯科的馬戲學校進修,要用自創的水晶球和鐵環表演,創造自己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